日常随笔:电脑的挑选

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,我认为相当有道理,所以趁实验室一个任务结束之际,换一把更趁手的兵器吧。

首先明确了自己的需求:1.性能较强,2.价格适中,3.可扩展性强,4.重量适中。重要性排序由高到低。

上面4点可以看出,我对于续航,屏幕,显卡等没有要求,因为我不玩游戏,不专深度学习,实验都是验证性实验,用不着显卡版TensorFlow,原来老笔记本1366x768用的也丝毫没有不适应。上面的第1点和第4点是有点冲突的,目前市面主流笔记本按性能从高到低可以分为下面的几种:1.游戏本,2.商务本,3.轻薄本。我的需求貌似是把1,2,3融合起来,这就非常不好选了。既然无法全部满足,那就舍弃重要性较低的需求,从而满足更高的需求。

所以最后我把目光放到了游戏本这一行列。最近各大厂商都出了2019新款电脑,主要提升是9代u和16系和20系显卡。我考虑的电脑品牌有联想,戴尔,宏碁,机械革命,神舟等,考虑到我的需求2,最后还是神舟获得了胜利,同样的配置,神舟比其他品牌电脑要便宜1000左右。

选择神舟时,我看中了其中的两款:z7-CT7NA和z7-KP7Z。

    Z7-CT7NA是9代i7,GPU 1660,8G内存,512SSD,7298元,毛重4.65KG,用的蓝天模具。
    Z7-KP7Z是8代i7,GPU 1060,8G内存,512SSD,6298元,毛重3.64KG,用的同方模具。

最终我选择了KP7Z,原因如下:

1.9代的提升与8代的提升相比不值一提,但是价钱却增加了1000元,毕竟新出的产品,怎么也要吹一波嘛

2.新出的1660显卡适配存在一定问题,不想当小白鼠

3.近几年战神用的蓝天模具都大幅缩水,散热压不住了

4.CT7NA太重了,携带不太方便

由于这台电脑要伴我多年,而我又有多系统的需求,所以硬盘要大,内存也要大,下单的同时,我又入手了一个8g骇客神条,一个浦科特512NVME的固态,一个希捷酷鱼1t硬盘。

万事俱备,只欠东风,坐等新电脑到家。

点赞

发表评论

[2;3Rer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