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常随笔:聊聊神舟

最近在挑选电脑,一直以来都听说神舟的性价比高,没想到高成了这样,确实相当便宜。但是为什么身边用神舟的这么少呢?或者说身边没见过几个用神舟的人呢?我做了一波分析如下:

俗语云便宜没好货,大部分人对于神舟都是带有偏见的,认为他这么便宜,凭什么?厂商不挣你钱了?都挣钱,为什么你的比别人便宜这么多?是不是用的2手的元件?或者用的最次的元件?就因为其价格便宜,导致人们最开始就不信任它,举个栗子,你花20000买了某个大牌电脑,如果电脑出现了某些问题(或是硬件,或是系统),你一定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,是不是我哪里弄错了,把电脑弄坏了?你第一反应不会去想这电脑质量这么次,因为它已经是最贵的了,你认为它就应该是最好的,所以出问题肯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,毕竟没有办法了呀,已经是最好的了。
而你花7000买了个跟20000一样配置的电脑,从最初你就不信任它,你就觉得它是有问题的。电脑出现跟20000电脑同样的问题以后,你肯定第一时间想这个电脑真垃圾,上来就有问题,确实是便宜没好货,跟20000的电脑就是有差距。

然后你开始找售后,2w的电脑,售后很好,到处都有,到店里修好了,然后当天给你。神舟的电脑,你找了找,发现本地没有售后服务,要想修,只能快递返厂,而这个过程持续少则几天,多则几个星期。很多神舟的用户维修无门,就开始上论坛,疯狂吐槽,疯狂喷,打差评。

其实这并不是说神舟电脑不好,故障率高,只是它的售后服务点少,渠道不够畅通,导致很多问题被放大到网上讨论。就这一批言论,会使很多想买电脑的人望而却步。

因为你买电脑之前,肯定会上该品牌的贴吧去看看,看来看去全是问题得不到解决,于是想这个电脑这么辣鸡,趁早别买,省的到时候费事,别贪小便宜吃大亏。其实你到别的贴吧去看看,哪个电脑不是一堆问题?只不过你心里想的是贵的电脑出现问题的概率低一点罢了,虽然这只是你的一厢情愿。故障率的问题,上网可以搜,各家厂商都保持着相同的水平。

然后你看了神舟电脑的评价,就放弃购买神舟,选择了别的品牌。别人看到你的新电脑,也想买一个,让你推荐一下,你会给推荐神舟吗?你不会,你会说千万别买神舟,问题太多。而你真正用过吗?你没有用过,那你凭什么说呢?

没有体验就没有发言权,只有真正用过,才能知道它真正的样子如何。我买完了这台战神Z7-KP7Z后,感觉很不错,当天拆机加内存和固态什么的,使用到现在也没有任何问题,但你会说这个得靠时间去检验,过一阵子没准就有问题了,那这个谁又能说得准呢?毕竟你也不能确保你的电脑未来不出现问题,不是吗?

说了这么多,我不是说非得让谁买这个电脑,我只是想说在你预算有限的情况下,可以抛弃固有偏见,将神舟作为正常的备选项,不因为它便宜,跟小马过河一样,直接放弃它。

但是最后的最后,说句实话,让我给别人推荐电脑的话,我会推荐他买大牌,买最贵的。为什么?因为给你推荐神舟,没出现问题还好,万一出现了问题,你又该说神舟就是垃圾,然后顺带骂我半天,说我坑你。而大厂机器,出现了问题,你也可以怼回去,别人都没问题,就你有问题,你会不会用电脑?

我认为神舟电脑与其他的电脑对比,就如同安卓系统与ios系统的对比一样,一直说安卓卡顿,慢,说这个的人用过安卓高端机吗?你拿着1000块钱的安卓机跟1w块钱的苹果比,脑子呢?现在还有这么多人放弃不了固有偏见,还坚持无脑吹苹果系统这好那好,比安卓快多少多少,那我就想说,你开心就好,也送给那些没用过就黑的人,祝大家安好。

点赞

发表评论

[2;3Rer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