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幅提升博客写作效率的方法

如何提高自己博客的写作效率?

本文旨在分享自己用wp写博客的一些经验和技巧,如果有哪位大佬能提供更加方便的办法,那就感激不尽了~

首先说一下我博客环境,用腾讯云的主机,用七牛当图床,然后每篇文章中的图片都是添加的七牛的链接。好处是省下了服务器较贵的硬盘空间,利用免费的七牛的对象存储,对于目前博客的访问量也足够了。

在这种情况下,有一个问题不得不面对,就是插入图片的问题。

大家都知道wp的博客对于word有一个接口,可以直接上传word文档至wp博客。这种方式固然方便,排版也都弄得差不多,只需要稍作修改就行。但有一个问题,就是上传上去的图片,全部都到了服务器硬盘上,这使媒体库相当庞大且难以管理。久而久之必然会使服务器空间资源耗尽。

所以在写作时需要将截图一个一个保存到某一个文件夹中,每一次都要对图片进行命名,而且还要校对每一个图片的位置。真的写博客的过程比做实验的过程还要麻烦。

今天下午突然发现一种方法,确实能提高自己写作速度。

在word中写博客,中间过程的截图直接粘贴到博客文中。最后保存时保存为html网页,所有文中的图片都会保存到一个文件夹。保存到文件夹后命名有些混乱,虽然名字前缀是一样的,但是后面的数字并不是从1开始的。

然后发现了批量重命名的方法,全选所有图片,然后右键重命名,或者F2。选择自定义名称,命名时递增1.

批量将图片上传到七牛,复制一个外链名称,后面的链接跟你的图片名字是一样的,非常好改。

最后把图片链接粘贴到文本中就好了~~

这次就再也不怕图多了,美滋滋~~

点赞

发表评论

[2;3Rer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