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你如何下载微信公众号中的语音或视频

很多人可能会感觉某一个微信公众号中的音乐或者视频挺有意思,想要保存下来。

这时候大部分人的做法就是收藏,或者分享链接,然后把链接保存下来。

但其实这种方法保存的资源并不是本地存储,而是线上的。若是远程资源链接被删除或者过期失效,亦或者你没有网,那就没办法了。

而且这种方式不利于资源汇总,每次听完这首歌,或者看完这个视频,还想访问下一个资源的时候,需要再点击到该页面。

有时你点击了很多次才访问到的资源,可能访问的顺序会很乱。这时候就需要一个能把资源保存到本地的方法,让我们能永久保存这些文件。

首先获取资源链接,最简单的方法是分享该文章到文件传输助手

然后右键该链接,选择用电脑默认浏览器打开,或者进行下面操作

在弹窗中选中通用设置,选中使用默认浏览器打开网页

进行完上述操作后,点击该链接

这个就是该链接打开后的界面,按下键盘上的F12,然后按图片中的顺序进行点击,此处推荐用chrome或者firefox进行操作,其他的浏览器操作方法略有不同,可以自己进行研究

上述操作完成后,根据个人网速情况,下面会出来一个项目

如红框中所示,这个其实就是从服务器请求的语音文件,这时双击红框中的文件

此时会新弹出一个窗口,中间只有一个播放器形式的东西,而且该文件会自动播放。这时候这个语音文件的真实地址已经获得了,可以进行下载操作。在播放器范围点击右键,选择音频文件另存为,然后选择保存位置和保存名称就可以了。

此时文件就保存到自己的电脑中了

视频的操作与音频操作相似,但如果是大厂的视频源,类似腾讯视频之流,会进行视频地址的编码,每次访问的地址是经过加密的,而且仅供使用一次,所以找到这种视频的原地址很难,吾爱破解网中有相关教程,需要的朋友可以去那里看看。

下次编写一个脚本,批量对网页中的音频进行下载。

点赞
  1. Alan说道:
    Google Chrome Windows 10

    学习学习

发表评论

[2;3Rer>